若无

[dayon民国爱情新春贺文]结局是你

    

时间10:00
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上一棒:@史迪仔有四只手手 

下一棒:@墨 




     收到路垚和白幼宁的结婚请帖时,乔楚生的心疼极了,比吃枪子儿还疼,他缓步回到书房,跌坐在椅子上。

     路垚,别怕狗了,幼宁会看不起你的。

     你们...要幸福啊。

     .........

     喜怒哀乐都汇集在心中,瞬间将乔楚生的心塞得很涨,复杂的情感化作两滴泪,滴在艳红的请帖上。

     这是怎么了?乔楚生自嘲,不是应该高兴吗,他最亲的两个人,成了亲。

     泪眼朦胧中,乔楚生看到了路垚和白幼宁的结婚照,他们笑得好开心,自然,美好。

     可惜了,与你结婚的不是我,路垚。

     他勉强地笑了笑,当做对小两口子的祝福。然后抹掉睫毛上挂着的小泪珠,他还是乔四,那个铁石心肠,不为任何人心动的乔四。感情有什么用,都是累赘。

     傍晚,乔楚生漫无目的地走在楼房间,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看着一家家住户房里透出的温馨灯光,目光里透出了无限憧憬,就像小时候那样。

     走着走着,就到了大街上。

     那家店,路垚缠着我吃过,他还说很好吃,但我不太觉得。

     这家嘛,路垚带我逛过,说是破案的酬劳。

     路垚!怎么又是他!乔楚生心里郁闷得慌,抬脚就把一颗小石子踢到老远,却像是踢到了自己心上一样的闷闷顿顿地疼。

     乔楚生去了长三堂,青黛正好发现了他,连忙走过来招呼。

     乔楚生笑了笑,问青黛:“去喝酒吗?”

     青黛边走边问:“乔探长这是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乔楚生总不能说自己失恋了,便说:“我家白菜被猪拱了。”

     青黛大致也明白了,优雅地坐到铺有软垫椅子上。探戈的音乐让所有人都沉迷于对方,除了乔楚生,他装作动情地吻住青黛,好像就能证明他不爱路垚似的。

     等乔楚生松开她时,她的目光却落在了乔楚生身后,然后皱紧了眉头,还不等他回过头,那人的声音便幽幽地响起:“乔探长好兴致。”

     乔楚生猛地回过头,眉间的恼怒毫不掩饰。

     路垚!

     明明,我快忘了这件事。

     要不是看在有青黛在,乔楚生简直想大吼一声你有病吗?

     乔楚生眉间的怒气像把刀,直直地戳进路垚心里。

     长三堂的气氛很火热,路垚和乔楚生却如坠冰窟。

     这时青黛识趣地走了,她固然很欣赏乔楚生,但她也知道,这不是她能干涉的事儿。

     路垚一把拽住乔楚生的手腕,还没等乔楚生反应过来就拖着他走出了堂门。

     呼啸的夜风让乔楚生被酒精侵蚀的大脑瞬间清醒,使力挣脱了手腕。

     路垚转过身,目光却躲躲闪闪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。

     乔楚又开始皱眉:“你犯啥事了?”

     路垚豁出去了,用力地在乔楚生唇上印下一吻。

     然后。

     沉默。

     尴尬像有实体一样充斥在二人中间。平日伶牙俐齿的路垚这会也慌乱了起来。

     路垚一眨眼的时间,乔楚生已经举起了拳头,却颤抖着停在半空中,迟迟不舍得下手。

     路垚闭上眼睛,轻轻说了一句: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乔楚生的拳头砸在他的腹部,丝毫没有手软,痛得路垚短促地闷哼了一声,乔楚生气红了眼眶,瞪着眼睛,在昏黄的路灯下,显得尤为可怖。

     路垚觉得他着了魔,现在他只想问问乔楚生他的手疼不疼。

     乔楚生已经抖得不成样子。

     过了许久,两人才放松下来,乔楚生轻轻问:“你这样做,对得起幼宁吗?”

     “她也不喜欢我,我们早就说好了,我与她的羁绊,只有一个婚礼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我俩也不可能。”乔楚生疲惫地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你肯定对我动过情。”路垚眯起眼睛,笃定地说。

     乔楚生叹了口气:“万一我俩一起出现在公共场合过多,登上报纸,我怎么解释给我干爹听?我的命是他的。所以,不可能的,你...死心吧。”

      路垚委屈极了,这么粗糙的理由他回听不出来吗?

    “楚生哥~”路垚变了称呼,可怜兮兮地。

       乔楚生慢慢向巡捕房走去,突然回过头,对路垚说:“我这种人,不配拥有爱。”


       路垚猛地惊醒,几乎是从床上弹起来的,吵醒了一旁的乔楚生

     “路垚,大早上的你干嘛。”乔楚生揉了揉酸涩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路垚一把抱住了乔楚生,用唇去蹭乔楚生的鬓角,“我又梦见那天的事了,都怪你,所以你要补偿我。”

     乔楚生推开路垚:“美得你,去做早饭去。”

     真好,结局是你。


后记:


1.乔楚生的回忆

  你要问后来怎么样了?

  后来啊,路垚和白幼宁一起去见了干爹,幼宁说白老大气得当时差点去医院。

  幼宁她也没少挨干爹的骂,前一阵子找了一个教师谈,又被干爹说,我看干爹已经差不多麻木了。

  其实,遇上路垚,挺好的。


2.

  见pl吧(不要期待,只是一块车板子)

 

3.白幼宁的日记

  xx月2日

  我都服了路垚和楚生哥,明明互相喜欢这么久,却不敢说出来,有眼睛的人都看出来了好吧,路垚也是,连追人都怂,真的很看不起他。


 4.路垚的话

  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喜欢上老乔了,反正,感觉很怪,说爱他的那一天,心里纠结死了,比读研的时候还难受,幸好他现在是我的,不对,他的未来也是我的。

  


 


评论(16)
热度(6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若无

© 若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